今天又看到有人拿愛河跟淡水河比

臭水溝跟小河有啥好比的

從謝長廷在展示他的治水成果時

有一批來過高雄的朋友就在問我

高雄的臭水溝何時變那麼漂亮了

問到我真的很煩

愛河ㄧ樣是那條臭水溝

只是他把上游的垃圾跟油污用閘欄擋住

下游在拼命丟化學藥劑去清除以前的油污

而那個臭味越往上游越濃厚

平時上班時間還可以看到挖泥船從河底挖出大把大把的黑色泥砂及垃圾


不禁讓我想到

每年的龍舟選手以及時常可見的觀光客們

他們的手碰到那黑丫丫滴污水

會不會受到啥傷害


反觀淡水河

每次去台北都會和朋友去河岸"壓草皮"

比起愛河~臭味少了~水也比較清澈(我只是實話實說)

雖然~

河面仍會飄著ㄧ兩件垃圾(哪條河沒飄垃圾~~那些該死沒公德心的傢伙)


說真的

不管哪條河流裡的水~我都不太想碰(除了山裡的小溪)

光看國外萊茵河.泰晤士河的整治都是已經花掉二三十年的時間及龐大的金錢

他們都還不敢說已完成整治的工程

只有在台灣才聽的到河川整治成功這種鬼話

這本來就是ㄧ項永續經營的東西

台灣的政治人物只看的見現在而從不考慮未來


我知道這篇有可能會變成口水戰

但我只是把我所看到的和我心裡的話說出來

如果有政治狂熱者~請滾遠一點

我不想跟你們吵

不然你就把兩條河的缺點都公佈出來

丟給大家去比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雲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